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13的文章

This Will Destroy You 這真得會把你摧毀!

昨天跑去 the wall 聽了 This Will Destroy You 的現場,雖然票價有點高,雖然場地有點爛,雖然規劃的有點爛,那麼早開始根本沒時間喝茫再進去(咦!),還有開場的團開到我臉上三條線心都要寒了。雖然如此,現場聽TWDY還是差點感動到落淚。

紐西蘭的偉大步道 New Zealand's 9 Great Walks (南島)

繼續再來看南島的 Great Walks,話說紐西蘭的精華根本就是完全在南島,如果你假期有限,是可以毫不猶豫直接砍掉北島的,因為冰河與峽灣景觀,對我們這種生活在熱帶島國的吸引力,遠遠超越火山與海灣地形啊!像這次我就完全低估了南島的吸引力,呆了 3周還是嫌太少,而且我還完全的把東南部放棄掉了說,但依然覺得時間不夠。 在南島的6 條步道中,因為時間和錢都不夠,只去了其中2 條。南島的步道每條都偏僻到爆,而且所需的天數又長,出入口還是AB點離超遠的那種,所以要嘛就是要坐接駁車,要嘛就是要請專人幫你移車,總之兩種方式都是貴到爆炸就對了。一想到要冒著風險,把車子放在那麼偏僻的地方好幾天,且每放一天就等於是浪費一天的租金,就覺得很無力...

紐西蘭的偉大步道 New Zealand's 9 Great Walks (北島)

年初去了一趟紐西蘭後,發現真得如傳說中般的一樣,美得像是天堂,如果你又是個戶外活動的熱愛者的話,可能會感動到淚流滿面。登山、健行、溯溪、獨木舟,各個戶外活動都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最能體驗到紐西蘭之美的方式當然就是健行囉!如果你只是用一般旅行團遊覽景點的方式的話,可能會覺得紐西蘭很無聊吧,這種感覺大概就像去蘭嶼,卻只把重點放在景點拍照上那樣。而全紐西蘭我看大概至少有一萬條以上的步道,露營區從最簡陋到高級的度假樂園大概也有數千個,也就是說你幾乎到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營地,因此健行加露營,這也是最省錢同時也是最特別的一種旅行方式(沒辦法,錢只夠買機票)。 每次計畫出國健行,最大的問題總是在,只有短短幾個月甚至是幾天的時間,要怎麼選出當地最有代表性的路線呢?這其實牽涉到很多方面,但基本上不外乎就是從最高峰、湖泊、國家公園等為引子,慢慢搜索資料。 而這一切麻煩事情,在紐西蘭就完全不用煩惱了!紐西蘭政府也知道自己國家的賣點就是在觀光業與自然景觀(反觀台灣...),所以很貼心的已經幫我們選出了 9 條偉大的步道(Great Walks) ,不只資訊豐富、詳盡,一路上還設施完善、路標清晰。這 9 條經典路線從上山到下海,幾乎是含括了全紐西蘭最令人驚嘆的自然景觀,其中有一條甚至是需要划船才能完成(所以理論上只有 8 walks XD)。 先來看其中位於北島的 3條:

文章推薦

如何開啟財務自由之門? 追求財務自由,不如擁有工作自由 連兩篇都看到在談財務自由的話題,我想這一切都該歸功於我們偉大的鬼島政府。為了培養全民充足的理財觀念與知識,因此不斷的放出各種狗屁倒灶的制度,破釜沉舟力圖把人民最大的生存潛能給逼迫出來。 俗話說靠人不如靠己,不論再憤世嫉俗,基本的理財觀念還是要擁有一些比較好,期待政府搞出一套良好的制度?還不如乾脆自殺至少比慢慢被折磨至死來得痛快。(開玩笑的,人生有無限可能,不要想不開啊!) 想要最快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那是一個靠運氣才能達成的目標(顆顆),運氣不是人人都有的,但是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努力充實自己。當你擁有了專業的能力之後,你會發現你越來越有機會控制自己的工作內容達成。 黃哲斌:曾經,牛是吃素的  這篇文章有點長,我懷疑有多少現代人願意認真看完他!搞不好一聽到又是在談食物的,就自動 pass過去。我們從來就不關心我們每天吃的食物,直到他上新聞那一刻,才會開始大叫太可怕。 我們太過在意滋味,價格,網友評價,評鑑星等;太少在意食物的來源,生產方式,運送距離,與農民及環境的關係。當我們習於在賣場搶購一把十元的青菜、一顆一元的柳丁、十粒二十元的雞蛋,卻太少細想潛藏的扭曲產銷關係,以及食物安全的風險危機。 當一個家庭每月採買食材的預算,遠低於全家手機網路帳單的總和,背後又凸顯何等奇異的消費結構。 【食物的真相】白饅頭怎麼會是白的? 耶.....白饅頭為什麼不應該是白的?顆顆 99.6%基金經理十年落後指数基金 這篇實在太顆顆了,不過台灣的基金業者還是依然爽爽賺,"鬼島島民們,謝謝你們造就我們的高產階級生活" 平溪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現代化的資本主義社會哩,大型連鎖商店的進駐是個擋不住的潮流,要或不要永遠都是個無解的問題,就像是對於東部的開發一樣。想想電氣化以後的花東縱谷,永遠只能不停感嘆那些美好的舊時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