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16的文章

<蝦慕尼> Aiguille du Midi 纜車站附近初爬紀錄(二) Cosmiques Ridge

假掰照最佳拍攝路線 說到這條路線,可以先複習一下這篇( 懷疑自己得了一星期不抱怨登山制度就會死的病 )的影片。 前一天爬AD的 Contamine Grisoll 就爬到又跪又漏尿,回到營地搞好帳篷都天黑了(這邊天黑是八點)。隔天超廢的睡到天亮都沒人想動,一直耍廢到快中午時由於天氣實在太好,又看外面一直有人在走來走去的,故決定挑條簡單的路線來活動一下免得被外國人笑我們亞洲人魯。 Cosmiques Ridge 這條就在纜車站旁邊的經典路線自然是首選,360度環景、攀爬時間短、地形多變幾乎什麼技巧都能練習到、終點就是纜車站不用下撤超方便、隨便拍照都很假掰,種種原因讓它成為超熱門路線,人潮絡繹不絕。 但讓我們決定爬它的主要原因是,纜車站有賣啤酒跟有廁所可以大便(還有衛生紙)! 是的!不知是誰提出了纜車站有廁所這關鍵的建議,讓眾人一致決定開爬。

<蝦慕尼> Aiguille du Midi 纜車站附近初爬紀錄(一) Contamine Grisolle

Triangle du Tacul  Topo http://www.camptocamp.org/images/181382/fr/topo-triangle-du-tacul 經過在 Mer De Glace 短暫的冰攀複習後,第三天就迫不及待的殺去蝦慕尼最熱門的地方:Aiguille du Midi 纜車站附近。 因為地點實在太方便了,只要半小時就可以瞬間從 1000公尺的鎮上直接到3842公尺終年積雪的 Alps 山區。在這每天每班纜車上幾乎看得到登山客,除了票價貴到有點靠北外,根本是登山者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