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13的文章

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 Aoraki/Mt.Cook National Park (上)

看到這景我都傻了,在紐西蘭當牛好爽 之前介紹完紐西蘭九個 Great Walks 後,但我想最先推薦的健行路線,卻不在那九條之內XD。這不是莊孝維(馬的~用這個詞我都覺得自己好老),而是因為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這(Aoraki/Mt.Cook)附近的景色實在太跨張了,尤其是虎克山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這條,我個人認為是全紐西蘭 CP 值最高的一條步道了。不論你是自認體力欠佳、雙腳無力,或是攜家帶眷、扶老攜幼的,都不該錯過這條步道,又如果你這一輩子從未走過任何步道,而剛好來到了紐西蘭,不要懷疑第一次就獻給他了。畢竟大老遠來到這遙遠的南國,不"徒步"一下實在太可惜了。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做抉擇

秋日限定高山夕陽 每次到嘉明湖打工煮飯時,很多人會驚訝我從台北跑那麼遠來工作,我都會回答因為工作不好找,只好離鄉背井到外地打工(還不是因為你們都那麼愛來嘉明湖!)。前陣子有一位客人知道我曾經讀到研究所後,最後還是選擇來做苦力,感到非常驚訝。 當我向他說明讀研究所只是興趣,不找其他工作只是因為現在的時代背景,做什麼工作都差不了多少,要馬爆肝換錢不然就是不上不下,要找到能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的工作太難。而且現在的公司也很難保證你可以做一輩子了(或是根本也沒人想做一輩子一樣的工作),所以你擔心我有一天走不動了怎麼辦,這跟中年失業怎麼辦是一樣的道理,我又要請愛因斯坦阿公出來救援了, “I never worry about the future. It comes soon enough.” ,等遇到了再說啊! 這位人客開始對我曉以大義: "身為一位媽媽,我看了你這樣實在很擔心。你不要這樣放棄社會、放棄自己,只要努力做一定會成功的。" 我雖然憤世嫉俗,但也還沒到放棄社會這麼誇張啊!之後就是一連串重複的鬼打牆對話...這也不能怪他,畢竟這種毫無保障,一點也不穩定的工作,完完全全就違反世俗的價值觀啊! 我們的教育從小就把大家洗腦得很好,要遵守規定,要好好讀書考試,要好好工作賺錢。搞得多數人畢業後再也不看任何一本書,視美術、音樂為旁門左道的工作,養出一堆腦袋死板的死讀書人與白目官員。 博士生去賣雞排也可以罵,讀到清大出國當台勞也可以罵,但這些還不都是一種生活方式,只要自己心甘情願不就好了,就是不想進職場當台奴被壓榨,才努力地想辦法找出路啊! 學校從來沒有教我們如何去找到自己適合、有熱情從事的工作,馬斯洛說(沒辦法我是假文青):"對任何人來說,最奇妙美好的命運,就是有人願意付錢讓自己做最感興趣及最有熱情的事。" 他說的是最感興趣及最有熱情的"事",當你對一件事如此投入時,你便不覺得自己是在工作了。但現在多數的工作是讓人毫無熱情、無趣而且重點是錢還超少!你說說看,八年遺毒,阿扁難道不用出來負責嗎!! 也是會有人說很羨慕我們的生活,但真心的找他也來下海,又開始擔憂東擔憂西。 如果想做,你會找到一個方法;如果不想做,你會找到一個藉口。這句話是我說的,所以不用加引號了,顆顆。 我承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