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2的文章

節能減碳省錢的好幫手 BioLite CampStove

照片取自http://www.biolitestove.com 這東西還滿屌的 BioLite CampStove 身兼火箭爐與太陽能充電器的作用,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很適合有在爬山同時又擁有smart phone的人

<自然文學> 相剋之森

叉鬼是一群使用古老手法狩獵黑熊的冬獵人,在一年一度的叉鬼大會上,記者美佐子卻在大會上提出質疑,直批這個時代還非吃熊肉不可嗎?認為叉鬼的狩獵文化根本就是掩飾人性私慾的障眼法 看到 相剋之森 這段簡介,立刻就吸引我這種假自然保育人士的目光,相同的問題在台灣不是也在上演嗎!原住民爭取著狩獵的機會,這種文化一般都市人應該是很難以理解的吧!(尤其是那些說著很慘忍的人,請想一下你吃的雞肉、豬肉、牛肉怎麼來的) 但保育團體卻是完全認為這是不好的行為,猶記著之前丹大林道試辦狩獵的計畫,就在抗議之下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