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12的文章

嫌疑犯X的獻身

主角明明就是堤真一... 太精采啦!! 從頭到尾沒有冷場 第一次看完一部片那麼厭惡主角 也是第一次立刻就想去買本小說來看 我知道我很lag 但還是要說這部電影實在太好看了!

Snow Peak 創新的兩用頭燈 - SnowMiner

你在山上會不會常常把頭燈吊在上方當作營燈? snowpeak 新出的這款頭燈"SnowMiner"就是試著要結合這兩者在一起 因為這特別的設計 得到今年的backpacker editor's choice 使用silicone resin 的材質 讓頭燈可以很噁心的伸縮 以達到聚焦或180度環射 80流明,最遠可照到40公尺 像BD的頭燈一樣可以按住微調光線強度 定價$56鎂 嗯...我還是繼續用我的 BD  Spot + Orbit 好了 價錢加起來也沒差多少 話說我把我的spots加工一個掛勾 再開擴散光也是差不多阿XD 剛看看國外review有人說戴在頭上會很刺眼,也有人說白色silicon根本就是灰塵磁鐵XD 等到有清倉時再撿一個來玩好了(還是覺得這頭燈很噁心...) 原廠介紹

清洗睡袋之再戰十年

看看現在多澎!我的 montbell 睡袋應該又可再戰10年了! 這幾年來在山上睡覺常常在半夜被冷醒 冬天就算了,連夏天都會冷醒就真得有點太扯了 還想說是年紀大身體變虛了(沒聽過囝仔郎屁股三道火嗎!!) 直到前陣子有人看到我的睡袋 隨口問了一句,你的睡袋這麼小一顆晚上不會冷喔? 我才認真的想了一下這個問題 人家好歹也是750 fill power的,但卻扁的不像話,一點也沒有QQ的感覺 像被烤乾的獸皮一樣毫無彈性可言,這樣說不過去阿! 仔細想想也用了快五年了,累積了各式各樣的味道不說 加上使用的頻率又那麼高(寒流來也要靠他阿~) 也難怪她如此奄奄一息 羽毛全都被髒汙黏成一團了吧! 之後一直想找時間來清洗她 但是人就是很犯賤,每次都想說操完這次長天數的之後 再來洗比較划算,一拖再拖,天天在待辦事項中看著她也很煩 某天看著下大雨的窗外,就心血來潮的決定要解決她 --------抱歉,下面才真正開始要洗

<飲食知識> 無毒生活:看食物、藥物如何侵蝕你的健康

這本書 看完的心得就是 現在就自殺事情也許簡單一些 因為要知道如果還想好好活著是很艱苦的 自己人搞死自己人這件事大概只有人類才做得出來 難怪多數人對於生活選擇不聞不問 一味相信著政府和商人的說法 並認為他們"應該"會為我們把關才對 等哪天新聞報導出來後 才大呼"怎麼可能!我吃了好幾年""這太沒良心了吧" 然後,繼續過一樣的日子 等著下一個XXXX毒爆發 或許選擇不聞不問才是最簡單的辦法啊!

<科普> 異數: 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

異數: 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 這本書挺有趣的,不同於一般教你如何成功的書,這本書在剖析成功的人背後的原因。而要說明的就是一件事,成功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很多觀念根本就是錯誤的。 不是最聰明的人既能成功,也不是靠做一些正確的決定或是努力不懈就可以達到,要成功,除了要有能力和頭腦,還要有把握機會的智慧。家世背景、出生時代、文化包袱、甚至有沒有貴人相助都是原因。 書中的一個例子,在加拿大的曲棍球職業球隊中,大部分球員幾乎都是一月到三月出生的,四到六月出生的次之,在十月後出生的非常的少。 因為加拿大代表隊的選拔年齡分級是一月一日,這些較早出生的球員,實際年齡最多可能會比其他人大十二個月,這也使得他們也許塊頭比較大、協調性較佳或是身體成熟度比別人好,使得被選入代表隊的機會變大。 這些被選進代表隊的孩子,和同年齡的其他孩子,也許一開始的彼此差距並不明顯,但隨著練習機會越來越多,加上好教練的指導,優勢就會越來越明顯。 成功只是一種優勢的累積,再回想到我們學校的教育。從小也許大家的智商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乖巧和調皮的孩子也許就會受到老師不同的關愛。 而難道沒有所謂的與生俱來的才能嗎?當然有。並不是所有一月出生的人都能成為職業曲棍球選手,成功是才能加上準備。 作者在書中指出, 幾乎所有成功的人都經過了一萬小時的練習,才能成為專家。 在書中還談了很多有趣的觀點,文化包袱是如何造成飛機失事的、為什麼亞洲人的數學那麼強。 而成功這件事,其實有時還是要靠機緣。所以我們就不用太努力啦!(誤) 應該是說要先把自己準備好,遇到機會時才能把握,至於成功這件事,就交給老天去安排啦!明天的是明天再說!(請先定義成功) 再來複習一次座右銘  Luck is truly preparation meets opportunity 很久沒看過這麼有趣的書了(集科普、成功學、心理學甚至是教育XD),可以搞來看看,給他7/10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