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全國最大抱石場 - STONE

一定要蓋這麼高嗎?

 前幾天趁著下山的空檔,去了一趟號稱全國最大的抱石場"STONE"爬了一下。雖然地點實在非常荒涼,但比起蘭州街其實離我家又近了一些些。

一進門首先就覺得好大好空曠阿!不只有置物區、飲食休息區還有寬敞的廁所與洗腳池,真是有夠貼心,且整個場地都很明亮,不像之前在蘭州街總是有要悶死的感覺。

迫不及待的熱好身後,就先挑了幾條灰色的路線來爬(大概就是V1、V2的程度),出乎意料的比想像中輕鬆就爬完了,甚至好幾條黃色的路線也很親切。以我近期這種一曝十寒、爬身體健康的攀岩方式,我十分確定一定不是因為我進步的緣故。
雖然如此,因為岩場的高度高得嚇人(應該快6米了吧),還不太習慣抱石爬那麼高,所以無論多簡單的路線,爬到上面後還是不禁會覺得很驚,很怕摔下來後五臟六腑被震傷,整個爬得"哩哩落落"。甚至連完攀後要下來都覺得好累......我都快分不清到底是在抱石還是先鋒了(話說回來台灣的先鋒場地都蓋那麼矮才是奇怪)

整個岩場看似很大,但爬了一陣子後我覺得其實"每次可爬人數"其實是跟蘭州街差不多的,甚至似乎感覺還比較少。因為上面的爬得越高,下面會被爆頭的機會就越高,每次都很怕相撞,等待的時間就要比較久。
而岩面的變化度與連結度感覺也沒有蘭州街好,不像以前可以上下左右的翻來翻去,高度雖然提高了很多,但爬到路線的後面都快沒有在抱石的fu了,尤其是在垂直的那面,我好怕fall的時候會卡到或是撞到(沒有人在下面spot,我好想要綁條繩子阿!)。也許只是還未適應新場地與從那麼高的低方摔下來吧!下次去拚一些難一點的路線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雖然160的票價實在讓人很難常常來,但是不論場地或是路線我想都是值得的。倒是還有滿多未用到的空間,也許可以考慮增加一些訓練設施(指力版、campus版之類)或休閒娛樂區等XD
參考一下岩場全覽圖

照片來自STONE FB專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