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換鞋底 - Chaco也準備再戰10年!

不過這個應該戰不了10年,能戰3年就很感動了
最近趁著空檔,把一些該整理、該維修的裝備都搞一搞


這雙chaco涼鞋已經穿了5年
穿到鞋底都已經完全破了
下雨天水都會從鞋底滲上來
就這樣把它扔在一旁
穿也不是,買新的又嫌貴
某天才突然想到為什麼不拿去給修鞋師傅看看能不能換底....
找了一間號稱很有名的老店
聽說修皮鞋、換登山鞋底都很厲害
結果我一拿去就被老闆嫌棄
"你這都已經磨到鞋子本體裂開了,沒有救了啦!"
如果沒磨到本體
他們可以幫忙換特製的鞋底只要800塊(都差不多跟送原廠一樣了...)
雖然我早知如此
但心中不免還是有點"蛋蛋的憂傷"

結果前陣子我媽說家裡附近有個修鞋師傅
他上次拿裂開的鞋底去修,縫的挺不錯的
趁著她要拿另一雙鞋去補
就叫她順便幫我拿過去問看看
回來時她說老闆不在
但他太太說她老公技術很好,沒有什麼鞋他修不好的,放著就好
後來再問老闆,他說這沒問題阿!
這個後面可以用飛機輪胎,但是前半部不能
因為要刻紋路....這樣防滑....巴拉巴拉的講了一堆
總之就是很專業的樣子

本來沒什麼期待
反正最後可以穿就好
結果鞋子拿回來後真是驚為天人(其實)
由於一開始沒有期待可以修
所以就忘了拍之前"爛"的程度
總之能修到這個程度真是太厲害了
不禁讓人默默的感嘆老師傅的功夫與台灣只重學歷不重技藝的可悲(咦~引申太遠了嗎XD)
前後不同的橡膠
鞋底整體看起來還不錯
鞋本體裂開的地方也補好了
後跟用飛機輪胎皮應該是比較耐磨吧!
這樣竟然才收400元!!
唯一的問題是
我忘了跟老闆說鞋帶是可調的
整個鞋底被黏死了......Orz

難怪老闆說他本來想要退休了
但是客人都叫他不要退
不然他們以後該怎麼辦(這句我加的)
老闆好像是里長
所以修鞋只是他閒暇打發時間的嗜好吧!(不然怎麼那麼便宜)
三重蘆洲要修鞋的可以考慮來這裡
但是我手邊找不到名片
之後再補~哈哈哈

戴師傅專業修鞋
蘆洲永平街32巷70號(蘆洲分局對面)
電話2281-8013
後跟的底比較厚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所以台灣高山雪地攀登到底要穿什麼鞋帶什麼冰爪啦?啊幹不是啊,沒冰斧你跟人雪地攀登個鳥?

自私的登山者與登山的意義

困難地形通過課程的兩難